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黄酒鸡 Chicken with Rice Wine


当当当当 我最爱的黄酒鸡
只要是做月菜大部分都是我的至爱
所以 我在想 如果改天生了孩子 做月的时候一定会很严重的肥死 =______="

我娘也很喜欢这道菜 不过我就嫌她煮到不够味
于是 谷歌了下 参考 客家黄酒鸡~by Jane 的做法试煮
她家做法和一般的都不一样 果然味道也比一般的好吃很多
大家可以试试看啦


材料
Ingredients

(2人分量)
(因为 我喜欢吃鸡胸肉 我家皇后喜欢鸡翅膀 所以用了1片鸡胸和3片鸡翅膀罢了)


A)

  1. 鸡胸肉 1片 (切块)
  2. 鸡翅膀 3只 (切块)
  3. 文东老姜
  4. 木耳 5大片 (预先浸软 切小块)
调味料)
  1. 麻油 适量
  2. 黄米酒
  3. WHISKTY 或 BRANDY 色酒
  4. 盐 适量

做法
  • 文东老姜分别无需去皮切小块一碗 另外再切丝半碗
  • 把姜块放进石盅盅扁
  • 用手将盅扁的姜块榨干 分开姜块渣和姜汁
  • 再放到石盅再重复同样的动作
  • 热锅 不需要放油 干炒已被榨干的姜渣小火炒至没有水分
  • 加入适量麻油爆香 当姜炒至金黄色之后放入鸡肉块炒至熟
  • 这时放入木耳 加入刚被渣好的姜汁,黄米酒和适量盐 酒和姜汁盖过鸡肉就可以了
  • 大火焖至鸡肉软或10分钟左右 再加入适量色酒
  • 最后 热锅烧一小匙油 放入姜丝炸至金黄色
  • 将姜丝放在焖好的黄酒鸡上就可以上桌了

1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我也很喜欢吃“这种”食物。姜丝麻油肉啊,什么麻油,酒啊~~~我闻到会想吃饭。

    回复删除